2014年12月22日 星期一

羅立文﹕李燦烽不是我揀的 (22/12/2014)

【本報訊】新任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委任「歐案失憶證人」李燦烽出任工務局局長,羅立文昨早表示,李燦烽不是由他揀選的,而是由特區政府。另外,若羅立文認識的地產商、建築商有不法行為,會否秉公處理?羅立文表示,會逐一個案處理。

前日,「政府公報」刊登批示,當天才宣誓就職的新任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委任李燦烽為土地工務運輸局局長。在法院審訊歐文龍貪瀆案時,時任副工務局局長的李燦烽也被傳召作供,庭上多次以「不記得」作答,被外界稱為「失憶證人」。(見另稿)

十五年在外很多不知道

昨日,有傳媒向羅立文指出,李燦烽可能涉及「歐案」。過去十五年在外地工作的羅立文稱:「這我真的不知道。你知道,我十五年來不在澳門。」記者追問:「不是由你揀選李燦烽嗎?」羅立文坦言:「是特區政府揀的。」羅立文多次叫記者留意李燦烽的履歷又認為對方夠條件出任該職。

商人若有不法行為會逐一個案處理

十五年前,羅立文從事土木工程的工作,認識不少地產商、建築商,昨被記者問及如何避嫌。羅立文稱:「大家認識,不用避你,對不對?大家認識,無所謂。」記者追問:若那些地產商、建築商有不法行為,能否承諾秉公處理?羅立文表示,會逐一個案處理。

昨日的採訪出現「小插曲」。每位司長有司長的專車,羅立文一度站在街道上等候,旁邊是政府總部的車輛。記者見狀,便繼續追訪,約一分鐘後,在新聞局人員的引導下,羅立文坐上政府總部的車輛離去,訪問也隨之結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