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7日 星期六

「失憶」局長李燦烽首日上班十問九不應 (27/12/2014)

【本報訊】歐文龍貪瀆案的「失憶證人」李燦烽,昨首天到工務局出任局長。究竟,之前六年多,他有否為私人發展商工作?會否再次「失憶」?誰聯絡他當局長?上任後有甚麼任務?李燦烽均沒有直接回答。他又表示,《都市建築總章程》有很多條文,不應只關注街影條文。

新任工務局局長李燦烽昨首天上班已被傳媒追訪。法院審訊歐文龍案時,任職工務局副局長的李燦烽多次以「不記得」作答。之後,他在二OO八年請辭。記者昨日問李燦烽:當年辭職後至今,有否為私人發展商工作?若有,酬金多少?

李燦烽聲稱,那期間主要是學習。記者追問:在哪裡學習?他以「不講這麼多私人事」來婉拒回答。縱使記者繼續追問,他始終沒有回答那時期有否為私人發展商工作。關於「失憶」的問題,他表示,已在不同場合說明,不再重覆。記者追問:將來會否再「失憶」?他卻沒有回應。

神秘的六年只發新聞稿交代

結束訪問後九個多小時,工務局發出近九百字新聞稿,第三段已指出,李燦烽召開了內部工作會議:「在交流過程中,李燦烽談到自己過去六年,在澳門並無參與任何私人建築項目,除了留在內地進修學習,也有在四川及廣東等地從事建築設計和技術工作……。」

自言與羅立文有足夠溝通

日前,新任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向傳媒直言,不是他揀選李燦烽當工務局局長。昨日,記者問:「誰邀請你當局長?」李燦烽稱:「政府甄選部門主管、領導是有標準和制度的。之前,我與羅司長有足夠溝通,溝通是十分暢順的。」就算記者繼續追問誰與他接洽,李燦烽只是重覆之前所說的。

避談有否「任務」在身

政府中人物色李燦烽當局長時,有否要求他執行一些任務?李燦烽則以「這我覺得離開了問題」來作答,並且表示,希望公眾多留意工務局未來的工作。另外,李燦烽直言,留意到近年社會關注的項目,例如:氹仔小潭山、路環疊石塘山的高樓項目。

李燦烽任工務局副局長時,很多高層樓宇獲該局豁免街影的限制。昨日,李燦烽指出,街影的條文在《都市建築總章程》內,現正修訂上述章程。「這是整體工作,不應該只關注一條條文。其實,還有很多條文,是一個整體的修改。」李燦烽表示,一定會收集多些意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