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羅立文要明確宣示三政策 吳國昌:若否,市民將懷疑崔世安用人動機 (23/12/2014)

【本報訊】極具爭議的李燦烽獲委為工務局局長,議員吳國昌 (見圖) 認為,李燦烽應是由特首崔世安選擇的。他對事態的發展不感樂觀,並且指出,若崔世安提名的羅立文不明確宣示三項政策,公開閒置土地資料、恪守街影條例及城規原則、堅持澳人澳地,市民將會繼續懷疑崔世安的用人動機。

新任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宣誓就職當日,簽署批示委任李燦烽出任土地工務運輸局局長。前日,羅立文坦言,不是他揀選李燦烽,而是特區政府。直選立法會議員吳國昌認為,李燦烽是行政長官崔世安的選擇,原因可能有二:羅立文沒有人選,或者,崔世安不接納羅立文提出的人選。

失憶證人眾裡尋是何因?

值得注意的是,在歐文龍擔任司長時,李燦烽豁免街影條例的限制,在法院為歐文龍貪瀆案件作供時,他多次以「不記得」作答,被諷是失憶證人。李燦烽擁有這麼多「不良記錄」,崔世安仍然眾裡尋他,吳國昌稱:「特首一定要負責。」崔世安要說明揀選李燦烽的原因,例如:對方有何優點、意圖等。

吳國昌指出,不用等太久便可看兩人的表現。大約兩個月後,羅立文便要公佈施政方針,到時,應該清晰表明立場:完全公開四十八幅閒置土地的資料、恪守街影條例及城規原則、堅持新城填海地用於市民置業安居。吳國昌稱:「他 (羅立文) 有自由去做 (上述宣示) 而不去做 (的話),值得被人懷疑。」

會否擔心崔世安透過羅立文和李燦烽向小圈子特首選舉的地產商、建築商輸送利益?「(李燦烽) 是技術官僚,配合上司的要求。問題是崔世安想做甚麼?羅立文想做甚麼?」吳國昌坦言,在堅守原則方面,羅立文看來不是太強硬,故對事態發展不感樂觀,不過,他始終認為,要看將要發生的事實來判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