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工務局假期出稿急撐李燦鋒 新局長助優化部門工作 (23/12/2015)

【特訊】就社會關注土地工務運輸局新任局長人選事宜,政府強調,李燦烽具豐富的專業知識和業務經驗,站於整個特區政府立場,運輸工務司司長經綜合考慮後,委任他為土地工務運輸局新任局長,相信他可以進一步增加政務信息公開透明,落實及執行符合社會需要與改善民生的措施,加強團隊合作,更好地回應市民訴求。

自前局長賈利安退休後,土地工務運輸局局長職位一直懸空,考慮到工務局涉及的工作範疇廣泛,與民生息息相關,同時,局內公務員團隊亦有一定數量,需要一個熟悉業務運作,具團隊精神的領導來帶領。

運輸工務司司長按照整體工作出發,根據職務性質和工作需要,配合與職位要求相適應的原則,站於整個特區政府的立場去考慮,經綜合研究後,認為李燦烽是適合人選,故委任為土地工務運輸局局長。李燦烽在工務局任職多年,在回歸前已擔任副局長一職,前後十餘年,他擁有工學博士資格,除具備專業知識外,對業務亦相當熟悉,有助配合整體城市發展,落實特區政府施政,協調部門展開工程,帶領團隊面對新挑戰;此外,《都市建築及城市規劃範疇的資格制度》已獲立法會細則性通過,李燦烽的專業知識對相關配套法律法規的訂立,亦將起到積極作用。

政府期望李燦烽上任後,盡快投入工作,積極做好團隊建設與磨合,相信新任局長能憑藉良好的業務素質和豐厚經驗,以勤奮敬業精神,發揮才幹與魄力,加強聆聽社會意見,進一步增加政務信息公開透明,落實及執行符合社會需要和改善民生的措施,回應市民訴求。

另一方面,就善豐花園事宜,政府跨部門跟進小組會繼續嚴格按照法律處理,運輸工務司司長亦指示土地工務運輸局,要繼續不偏不倚,秉公辦理,與其他政府相關部門依法提供協助,尤其在行政及技術支援方面,務求事件最終得到解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