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7日 星期六

工務局稱嚴按方針政策有序展開工作 (27/12/2014)

【特訊】土地工務運輸局消息﹕土地工務運輸局昨舉行內部工作會議,新任局長李燦烽對局方明年的工作安排作出了初步部署,明確要求全體人員按照運輸工務司司長訂定的方針政策,盡快有序開展各項相關工作,尤其是直接涉及民生的重大項目必須優先處理、嚴格把關、按時完成,提升工作績效,配合社會發展。

做好人才梯隊建設

出席會議的包括副局長劉振滄以及各級主管。會上,李燦烽感謝全體主管人員一直以來的辛勤工作,勉勵大家在現有基礎上繼續努力,進一步提升工作績效。他指出,由於近年來有不少新員工加入,其中大部分為年輕人,因此局方有需要開展人才梯隊建設工作,各部門主管應主動了解新同事的專長和特點,安排具相關經驗的同事為其提供工作指導,透過「以舊帶新」的方式培育未來團隊骨幹。

在交流過程中,李燦烽談到自己過去六年,在澳門並無參與任何私人建築項目,除了留在內地進修學習,也有在四川及廣東等地從事建築設計和技術工作,期間增加新知識,開拓了眼光視野,增加實踐經驗,這些都對他重新投入工務局工作有幫助,期望能得到團隊支持,互相學習促進,為市民提供良好服務。

加快各項民生工程

隨後,各部門主管簡介了近期工作情況以及明年的工作計劃。其中,城市規劃廳將盡快推出新城填海第三階段諮詢文本,尤其是加緊新城填海A區的規劃工作,落實執行政府有關政策;城市建設廳方面將繼續打擊違法工程以及提升工程審批效率;土地管理廳將加快推動回收土地工作以增加特區的土地儲備;公共工程方面,會加快工程進度尤其是與民生直接相關項目的建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