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高教法已交行會 (26/11/2014)

【本報訊】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主任蘇朝暉 (見圖) 昨在立法會回覆質詢時表示,已完成《高等教育制度》法案的草擬工作,並在十一月中旬提交行政會討論。不過,他沒有提及曾為這法案進行公眾諮詢。早前,高教辦建議把澳大原址「核心區」租借給私立澳門城市大學前,同樣沒有公開諮詢。

前澳門大學副教授仇國平被校方提起紀律調查後,遭受處罰並不獲續約,澳門大學被指損害學者學術及言論自由。該紀律調查源自兩封投訴信,其中一封是濠江中學,該校副校長、立法會間選議員陳虹昨就《澳門高等教育制度》的法律修訂提出口頭質詢。

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主任蘇朝暉稱:「特區政府經過與本澳高教界,尤其是各高等院校進行一系列深入的討論,並借鑒高等教育發展較為成熟國家和地區的相關經驗,同時,與相關部門就《高等教育制度》法案內容進行全面細緻的審視和反覆磋商,確定了有關法案的文本,並於本年十一月中旬提交行政會審議。」

蘇朝暉指出,《高等教育制度》法案主要的修改方向和目的包括:賦予院校更大的自主性和靈活性;為高等教育整體健康穩定的發展提供充足的資源保障;吸引知名學者及優秀學生來澳,強化師資隊伍,提升學生整體水平;強化高等院校自身的管治水平;促進教育質素的持續提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