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 星期五

與青年溝通 要有新思維 (14/05/2010)

教文司,有新意,舉辦座談會,面對新一代,可惜的是,官僚主辦,形式古板,各官老爺,爭賣「廣告」,「官腔」累事。本來好意,成效「折扣」之。無論如何,這項新意,宜推廣之。

教文司張裕,確有新構思,連舉辦多場,座談交流會,直接對青年,傾聽其所思。本來是好事。打破官場「陳規」,放下「老爺」本位。雖是「紓尊降貴」,市民看來實際。可惜會由官辦,處事手法,不離習慣,形式「僵硬」。各「衙老爺」,爭賣「廣告」阻延光陰,慘過失「黃金」。各位「老爺」,「老細」面前,爭相表演,殊不知道,古代名言,「有麝自然香,何須當風揚」,各位「大老爺」,屬於「父母官」,或「衙堂大懶蛇」。市民心中,早已有數,即使再做「騷」,也當你「冇到」。

話又說回頭,雖是「庸官」多自擾,教文司這「招」,確實又好「橋」,雖然會中,「御用」代表,「安排」不少,熱血青年中,終最後關頭,略「爆」心中情,獲聽眾掌聲。
這類座談會,今後應多開,但形式要改,莫由官主辦,可移師電台,讓全澳市民,自由表心意,更易顯真情。

除此以後,不單教,文司,其他各高官,或各大衙門,各級「老爺」也應上台,面對公眾,讓清晰「陽光」,照遍澳府。所有庸官,大小「懶蛇」,全數現形,這才實踐「陽光新政」。

揚正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