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 星期一

青年人的吶喊 特區政府聽到了嗎?(03/05/2010)

看吧!他們在創造歷史!四百多青年人五一果真站了出來,走上街頭發聲。

他們高聲吶喊:「抗河蟹、建公屋。」、「物價上漲人工低。」、「發展商,土地任你隨便搶」、「反對官商勾結,廢除間選委任」……

特區政府聽到了嗎?

這群年青人絕大部分都是第一次參與遊行活動,只透過網上呼籲,便一呼百應,証明眼下澳門的青年人心中有多大鬱結,他們勇於踏出第一步,就是期望社會能正視青年人需要,亦是這班「赤子」對不公義社會的咆哮,不會逆來順受,更不會獨善其身。

對不義默許也是一種罪,就是這小城實在太多沉默的人,包括對不公義的事情,都保持沉默,正是默許不義的眾人,才令不義事情有滋生蔓延的溫床,年青人對此有感動,良心有感召,願意邁出第一步,望改變社會,是他們對社會有歸屬感的表現,旁人應加扶持幫助,因為從他們身上,可以看到澳門的未來。一個公平正義、民主法治社會的希望就在於培養一代獨立思考的青年。

際此「五、四」將到,願以五四大旗手陳獨秀的一首詩與年青人互勉。

「自古亡國多妖孽,一世興衰過眼明。幸有艱難能煉骨,依然白髮老書生。」   
  
東方生

本欄言論只代表作者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報立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