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青年動力遞信抗河蟹 (01/06/2010)

【本報訊】參與五‧一遊行的青年團體青年動力,昨日第二次就所關注的問題﹕保就業、增建公屋、關注青年困境、反河蟹文化(和諧文化)到政府總部遞信,希望特區政府拿出誠意解決民生問題。該會表示,特區政府除透過「河蟹文化」干預傳媒,報喜不報憂外,對該會的社團註冊進行打壓和阻撓,如透過身份證明局要求其社團註冊名稱上需加上社或會,該會將透過聲明異議,爭取以青年動力作為團體註冊名稱。

青年動力會長阮佩嫦表示,行政長官於五‧一遊行後曾回應﹕高度關注、非常樂意聽取意見,並會以正面、互動方式回應訴求,令他們信以為真,向行政長官致函,希望於五月十日獲約見,反映訴求。可惜,獲回應以工作繁忙為由,指示代表參加五月十二日社會文化司司長出席的青年座談會,但此座談會只是任官員隨意選擇所喜受的提問作出回應,而且大部份時間只是官員發言,他們沒有足夠渠道反映意見,為此,繼第一次致函希望獲政府接見後,昨日第二次就所關注的問題到政府總部遞信,希望特區政府拿出誠意解決民生問題,以及向政府反映該會意見。

該會的關注點之一是反河蟹文化,該會感到,特區政府透過「河蟹文化」干預傳媒,該會收到有前線傳媒工作者反映,所寫的報導被公司高層修改,感到無奈,希望政府不要干預新聞自由,傳媒工作者不要自我審查。除此,該會感到,政府對他們的社團註冊進行打壓,上週透過身份證明局進行其社團註冊時,被該局要求於社團名稱上需加上社或會,該會認為,曾有社團無需以社╱會的註冊名稱完成社團註冊,將透過聲明異議,爭取以青年動力作為團體註冊名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