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陳虹否認施壓 致函特首辦 (25/10/2014)

【本報訊】濠江中學投訴前澳大副教授仇國平於中午放學時段在校園外派發「公平選舉、師生有責」傳單是「過激行為」,並對學生「造成價值判斷誤導」。該校副校長兼議員陳虹 (見圖) 昨午表示,當日,校園的環境受到騷擾,學生不能正常上課,校方必須維持良好的秩序。

前澳門大學副教授仇國平被校方提起紀律程序後,不單受到處罰,更不獲續約。紀律程序的文件載有濠江中學的投訴信,該中學指控,仇國平曾在學校門口高呼口號、派發「公平選舉、師生有責」傳單是「過激行為」,對師生身心將造成極大影響,特別是對尚未成年的學生將「造成價值判斷誤導」。

濠江中學副校長、社會服務界及教育界議員陳虹昨午在立法會受訪時表示,主要針對仇國平喊口號、舉標語,因為,學校必須維持良好的環境和秩序。記者立即提出:那是在校外進行的。陳虹指稱:「是在校門口,一閘之隔。你們應該看過相片。」為何校方認為仇國平的行為「過激」?她重覆,校園的環境受到騷擾,學生不能正常上課。

為何向致函特首辦投訴,是否覺得向政府施壓更有效?陳虹聲稱,沒有上述考慮,校方也按正常手續向澳門大學校董會發函。記者也指出,仇國平不是以澳大副教授身份在濠江中學外活動,向大學投訴是否不恰當?陳虹表示,這可交給記者自行判斷,她也指出,當日,有學生害怕和躲避仇國平,仇國平便說:「我是教授,你們不用害怕。」

陳虹又宣稱:「我們是支持公平選舉的。」當記者繼續詳細追問後,陳虹則說:「現在已不太記得投訴信全文,大家可以重看。對於這件事,我沒有再多的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