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0日 星期一

仇臉書因言惹禍 (20/10/2014)

【本報訊】在澳門大學副教授仇國平的紀律程序中,相關委員會很多次提問他在社交網站臉書 (facebook) 的言論。

其中,身為申訴及紀律委員會主席的副校長黎日隆詢問仇國平:在二O一二年九月十三及十四日等,他分別上載一些對街總和其他社團的批評,這會否影響學生在立法會選舉的投票意向?

隨後,該委員會的提問者也宣讀仇國平在臉書的評論:「親共青年社團,主辦活動往往以服務社會為名,免費吃喝玩樂溝仔溝女為實。」當時,仇國平回應,相關言論與評分無關,而且,其他教員發表政治立場,好像也沒有問題。

昨日,仇國平表示,黎日隆的提問,令人有理由相信,澳大偏袒某方面的政治力量,紀律程序亦與其公開言論有關。他也指出,那類言論不影響其教學,甚至,有學生表示贊同,可由此而增加對社會的認識。

憂學者以後怯於表態

仇國平不猜測澳門大學想透過紀律程序作出處罰和不續約達到的目標,不過,他相信,有人因今次事件而怯於公開發表意見,尤其是學者怯於按其專業發表抵觸政府和建制的言論。

王建偉、劉伯龍曾提「溫馨提示」

另外,仇國平曾向傳媒透露,有人「溫馨提示」他要低調,因此感到壓力。他昨日證實,相關人士是政府與行政學系系主任王建偉,以及資深教授劉伯龍。

仇國平也指出,他的學術活動因政治原因而受到干擾,其中一次,校方以政治敏感為由,不許舉辦新疆政策的研討,縱使,這研究已得到大學委員會的支持。另外,校方透過報告劣評仇國平的表現,原因是他沒有政治中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