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3日 星期四

周庭希為仇國平抱不平 指澳大私設公堂 (23/10/2014)

【本報訊】敢於公開批評特區政府和建制社團、發動及參與社會行動的前澳門大學副教授仇國平經過大學的紀律程序,被罰停薪停職二十四天,後來更不獲續約。將在澳門大學橫琴校區發起首個示威集會的校友周庭希,已閱看全部紀律程序的文件,他批評,相關程序不公義,與「私設公堂」無大差別。

周庭希指出,紀律程序由一封匿名投訴信和濠江中學投訴信而起。濠江中學投訴,仇國平在該校門口高呼口號、舉牌示威、派發「公平選舉師生有責」的傳單是過激行為。在紀律程序的文件中,只出現一間傳媒機構 (新華澳報) 的相關社論。

周庭希指出,相關社論的撰稿人常受到另一報章的編輯撰文揭示其邏輯謬誤,校方不考慮其他報章的報道或評論,做法「以偏概全」。周庭希也表示,濠江中學為在今屆立法會選舉宣傳期,只允許個別組別宣傳資料出現在校院的學校之一,涉違反選舉管理委員會關於公平選舉的指引。

對於匿名信指控仇國平以加分誘使及煽動學生參加靜坐絕食和遊行示威等過激行為。周庭希指出,大學收信後,便展開第一輪學生面談,學生未有提供統一或一致的印象用以支持匿名信的指控。按文件顯示,煽動學生參與極端活動的指控是沒有基礎的。

周庭希也指出,在第二輪學生訪談中,大學嘗試建立學生得分與參與校外活動的之關係。此調查手法認受到挑戰:一) 取得高分的學生的代表比例不足,反之亦然;二) 大學未能建立較高分數與參與、觀察仇博士所建議之課堂外活動之必然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