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林金城拒評炒仇風波 (21/10/2014)

【本報訊】澳門大學被前副教授仇國平力證干預言論和學術自由,澳門大學校董會主席林金城(見圖) 昨日拒絕回應,在記者不斷追問下,他重申:事件已經了結,不需要再跟進。

前澳門大學副教授仇國平經過校方的紀律程序後,被罰停薪停職二十四天,後來更不獲續約。他前日公開紀律程序的文件,並批評校方干預學者言論及學術自由。昨午,澳門大學董會主席林金城出席一項公開活動後,當一眾記者靠近時,他便離開,途經兩層樓,約有數百米,記者則緊跟及提問。

仇國平指出,林金城拒絕處理紀律程序的上訴。林金城表示,已回覆仇國平如何處理。記者要求林金城介紹上訴程序,他說:「已經完結了,他 (仇) 已不是學校的成員。」對於仇國平指控大學打壓自由,林金城說:「絕對沒有這樣的事,學術自由是我們的核心價值。」

在紀律程序中,很多內容涉及仇國平在社交網站的言論,例如,批評傳統社團,這不是打壓言論自由?林金城表示,這是調查組處理的。記者追問:你有沒有責任跟進調查組是否恰當?林金城重覆:「這件事已完成了,不再回應,已經回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