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

團體籲修法嚴打過界司機 (16/11/2013)

【本報訊】四個本地職業司機的團體指出,持特別駕駛執照的內地司機過界工作情況已到了十分猖獗的地步,他們要求政府修訂相關法律法規,並且嚴厲執法。若政府硬要輸入內地職業司機,本地職業司機可能有所行動,澳門旅遊業司機總會理事長趙步雲坦言:「我們工會到時控制不了。」

昨午,四個本地職業司機的團體在關閘會見傳媒,指出持特別駕駛執照的內地司機駕駛重型客車的問題。澳門交通運輸業總工會副理事長鄭華章指出,有一間博企在其中一條往來關閘的路線,安排了二十多輛發財車,起初,內地司機只有六、七人,主要由本地司機駕駛,但是,現在則倒轉,本地司機只有六、七人。

澳門重型車司機職工會監事長李鑑榮表示,本澳很多商戶以六、七千元聘用本地人,這數額不單無法養家,甚至難以一人維生,導致入行的人數減少,在這情況下,商界當然難以聘請本地司機。他又批評,商界不想付出更多,因為,想賺到盡!

四個本地職業司機的團體指出,按照法律規定,特別駕駛執照的司機僅容許進行內地和澳門間的點對點跨境運輸工作;但現實卻是,為數不少掛有兩地牌並由持有持別駕駛執照的非本地司機駕駛的發財巴,明顯只在本澳提供接載服務,絕對不屬跨境點對點運輸定義。

而為了表面符合法律規定,這些兩地牌發財巴均不斷空車出入澳門口岸,以符合「跨境」的要求,公然違法。然而,特區政府長年對有關違法行為視而不見,嚴重威脅本地司機的就業權益。他們表示:「我們不希望這種情況繼續下去,要求政府盡快完成『特別駕駛執照』的修訂,並嚴厲執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