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

駕駛文化大不同致多出事 (16/11/2013)

【本報訊】持特別駕駛執照的內地司機,駕駛發財車再次發生致命意外。本澳的職業司機團體表示,內地司機與本地司機的駕駛文化不同,有些更基本是不合格的,政府應該考慮內地司機對本澳交通安全所造成的影響。議員李靜儀認為,應該培訓更多本地司機,因為,他們熟識本澳的路面情況和駕駛習慣。

去年和今年,酒店發財巴接連發生意外,甚至把電單車駕駛者及乘客輾斃。不單上述車禍的發財車駕駛者是持特別駕駛執照的內地司機,業界人士表示,大部份駕駛發財車的,都是內地司機。

據澳門旅遊業司機總會理事長趙步雲所知,早前,友誼大橋附近的發財巴致命交通意外,相關的內地司機在今年十月才來澳,工作約一月便出事。這消息未經本報證實。

上述意外,近日中葡論壇所採用的車輛,也有由內地司機駕駛的,竟然逆線行駛,這類情況對本澳居民造成很大的危險。趙步雲認為,內地司機與本地司機的駕駛文化不同,政府應該考慮內地司機對本澳交通安全所造成的影響。

內地司機大橋常超車

澳門重型車司機職工會監事長李鑑榮表示,駕駛重型車的內地司機基本是不合格的,例如:本地人所駕駛的重型車輛,是不會在大橋超車,但是,內地司機則會,所以,發生的意外也佔多。

被問及內地司機的安全隱患,間選立法會議員李靜儀表示,應該培訓更多本地司機,因為,他們熟識本澳的路面情況和駕駛習慣。她再問:「為何業界 (商界) 常常想用外地司機來取代本地司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