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5日 星期二

蔡梓瑜指都更會面對龐大反對聲音 應重組甚撤回 (05/04/2016)

【本報訊】時事評論員蔡梓瑜 (見圖) 表示,都市更新的持份者是全澳市民。然而,現在的都市更新委員會傾斜地產商和建築商,真正代表基層市民,守護他們利益的真是少之又少。他說:「行政長官有責任去認真再考慮:在龐大反對聲音下,是否要重組,甚至撤回都市更新委員會?」

蔡梓瑜提醒,鄰近地區已有先例,就是建築商、地產商先收購樓宇,壓榨市民的利益。小業主就算不同意重建,都無力反對。居民再不能繼續居住原區,被迫遷到很遠的地區。他說:「在於政府一念之間。若完全傾斜商人的利益,市民的利益則置之不顧,澳門將會爆煲。」

上月,政府不通知傳媒採訪都市更新委員會會議,會議又以閉門方式進行。蔡梓瑜稱:「即是黑箱作業,是官商一體或官商勾結。現時的政府顯然與商人一起,有權用盡。商人就有錢賺盡,政府就有錢用盡。市民就有虧吃盡。出事之後,官員就有責卸盡。」

蔡梓瑜稱:「現時特區政府的管治方式,很明顯是專業傲慢。山頂醫院的傳染病大樓,院長的專業傲慢,司長的專業傲慢。以致到其他領域,政府解決不了問題時,就告訴你:那是專業的議題,閉門討論便可,不用諮詢太多,不用公開太多,因為你都不懂。」他認為,社會應建立對等關係,例如醫患對等。「你有你專業,我有我埋怨。大家各持己見,社會只會繼續對立。對整個澳門發展一點好處也沒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