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0日 星期二

認A區填海工程延誤竣工無期 羅立文:缺沙所致 (30/06/2015)


【本報訊】新城A區填海工程在行政長官關切下最終還是再次出現延誤,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承認,由於近月出現「缺沙」問題未解決,工程進度拖慢,暫無法預計何時能完工。

至今只完成六成半工程

建設發展辦公室早前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判給十八億七千多萬元的A區填海至今只完成總工程量的六成五,在距預定今年十一月十四日完成工期時間不多下,外界關注能否如期完成。

羅立文昨出席官方向城規委員會介紹新城總體規劃第三階段公眾諮詢活動後被問到有關問題。羅立文承認,因近幾個月「供沙有啲問題」,故該填海工程確實出現延誤,「係有啲慢咗,呢個係事實」。

至於能否如期又或年內完工,羅立文坦言,若短期內無法解決「冇沙」的供應問題,工程年底或是完成不了,甚至不知何時完成,「唔知,幾時(完成)未知」,「未解決供沙的問題我點可以畀個時間畀你」。

拒回應新城還地債問題

有記者問及新城規劃中會否涉及還地債和巴士公司兩幅車廠批租地將到期的問題,羅司以該場合只談城規相關事宜為由拒絕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