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

青年人 世界是你們的! (26/05/2014)


昨日,喜見陽光燦爛,所說的燦爛陽光,並非指多日天雨後,昨日天朗氣清,烈日當空,更不是陽光政府所謂的陽光,而是見到了近兩萬年青人參與了昨日的「反離補」大遊行,體現出澳門年青人的陽光正氣之心。

昨日由多個團體發起的「反離補」大遊行,有超過兩萬市民參與,是澳門回歸以來最多民眾參與的一次遊行活動,且目標明確,反映出澳門市民對政府提出的「離補」法案極度不滿,要求立即撤回,是次大遊行與過往多次遊行目標有很大分別。過去不論大小規模遊行,多是針對失業、外勞輸入,官員無能,住屋難,要求家庭團聚,又或指官商勾結等等問題,且過去遊行人士所展示的訴求各有不同,今次遊行人士的訴求幾乎是劃一指「離補法案,實在離譜」,「要求立即撤回法案」為目標,凸顯出「萬眾一心」。

遊行人士九成年青人

年來,社會上不少人指時下年青一代不關心社會,過於自我。而昨日所見,一眾參與遊行的年青人,都表達了關注社會公義之心。參與「反離補」遊行的兩萬多人中,絕大部是年青人,估計超過九成的遊行人士年齡不足卅歲,是過往遊行中絕少 見到的比例。當中大部分年輕人且已在社會上工作,是社會的未來,故是次遊行,顯示出澳門年青人大多數有其自主思維,光明正氣心態。

路人鼓掌喝彩支持

在昨日的遊行進行中,一列列的年青人組成的遊行隊伍行經水坑尾時,獲得在路旁市民鼓掌喝采支持,在另一邊行車線上,不少駕車人士響號鼓勵,又或伸手車窗外豎起拇指給予讚。是次「反補」大進行,證實澳門還是有陽光的。

(禾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